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腾冲火山热海获“旅游服务最佳景区”殊荣

    2016-10-11 10:48 保山日报

    本报讯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年“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红榜”榜单上,因流量管控得力、旅游秩序平稳、服务管理规范等原因,保山腾冲火山热海5A景区上榜“旅游服务最佳景区”,这也是云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旅游景区。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由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情况提供信息汇总而成。“红黑榜”涵盖景区、旅行社、旅游工作人员、导游、游客五大类,其中景区又分综合秩序和厕所革命、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安全保障、旅游服务四个专项,全部榜单共九大项。“红榜”为最佳(或优秀),“黑榜”为最差(或不合格、不文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假日旅游“红黑榜”是今年“十一”的一个尝试,目的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表扬先进、批评落后,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营造欢乐祥和的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从实施效果来看,今年国庆假日全国旅游系统加强了值班调度,假日旅游运行整体安全平稳,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文明旅游渐成风尚,绝大多数旅游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旅游者经受住了考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