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聘才入村提升村级党建信息化水平

    2016-10-11 10:51 保山日报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已建成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994个,实现了全覆盖。但随着基层党建信息化“硬件”建设的不断深入,有文化、懂技术、会操作的党建(信息平台)助理员相对缺乏的“短板”日渐凸显。为尽快补齐这一“短板”,我市下发《关于聘用村(社区)党建(信息平台)助理员的通知》,聘才入村助力村级党建信息化建设提速、增质。

    《通知》规定,村(社区)党建(信息平台)助理员主要担负“三大职责”:参与研究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协助抓好村(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负责本村(社区)远程教育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和云保“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系统的日常管理运维工作。

    村(社区)党建(信息平台)助理员实行聘用制,聘用时间为3年,根据被聘用助理员工作量大小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定工作薪酬待遇,原则上不低于各县(市、区)、园区村级副职岗位补贴标准。

    村(社区)党建(信息平台)助理员聘任制的建立,有利于解决我市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建信息化滞后等难题,能够为农村(社区)开展党员教育、基层基础党务、便民服务、电商扶贫、培养后备干部以及“互联网+党建”等工作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杨舒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