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卡斯镇开展2016年农村自办宴席厨师培训

    2016-10-11 11:07 马毓 苏杏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10日,卡斯镇开展2016年农村自办宴席厨师培训,来自全镇的42名自办宴席厨师、1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了培训。

    IMG_6549

    培训会上,卡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从农村自办宴席操作规范、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三个方面开展了知识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该镇近年来在农村集体聚餐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对加强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工作人员还围绕农村集体聚餐管理结构、责任主体、农村集体聚餐报告备案流程以及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大家加强自办宴席食品卫生,重视食品安全,每年按时参加健康体检。

    近年来,卡斯镇高度重视农村自办宴席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协调沟通,稳步落实各项责任制。同时,不断完善农村集体聚餐管理体系,改善农村自办宴席卫生条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真正实现农村自办宴席管理严格化、操作规范化、食品安全化。除此之外,该镇还积极利用多种宣传工具对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真正把牢全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关。

    IMG_6522

    据了解,培训当天该镇还组织42名农村自办宴席厨师到中心卫生院进行体检,确保农村自办宴席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持证上岗。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村自办宴席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食品安全知识,为避免发生农村自办宴席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毓,苏杏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