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开展防治高血压主题宣传活动

    2016-10-11 16:06 龙伟俊

    本网讯  10月8日是我国第十九个“全国高血压日”,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宣传日当天,隆阳区疾控中心和市疾控中心联合,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横幅显示活动主题,展示预防高血压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展板,向街头过往人群发放《怎样预防高血压》、《健康素养66条》、《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吸烟的危害》等宣传资料及预防高血压知识扇子等宣传品,对前来接受咨询义诊的群众给予了免费测血压,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高血压防治的相关知识,同时提倡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受到群众的欢迎,居民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期间,共发放了折页、手册等宣传资料共1000余份,发放扇子宣传品200余份,接受咨询义诊活动80余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和早期症状,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高血压防治意识和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有效降低高血压发生风险,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龙伟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