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温泉镇多措并举抓实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2016-10-09 10:01 王成林 张玉芬

    本网讯  为确保2016年昌宁县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科学、规范、高效、廉洁实施,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应,推进温泉镇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提供技术装备支撑,根据昌宁县农业局的安排部署,温泉镇多措并举抓实2016年的购机补贴工作。

    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该镇成立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面负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之间的配合,密切部门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加大农机购置补贴绩效管理工作力度。

    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对每户申请补贴对象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对每户申请补贴对象都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充分尊重购机者的自主选择权。实行先购机后补贴的方式,开展受理审核“一站式”服务。按照“谁核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见人、见机、见票”和“人机合影、签字确认”,使用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软件系统,确定专人负责,严格遵守和执行管理办法,确保上传数据全面真实准确,确保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严防信息泄露,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已受理核实36户39台,拟补贴资金8.88万元,其中:微耕机13户13台,拟补贴资金1.02万元;茶叶机械19户20台,拟补贴资金3.96万元;果蔬烘干机4户6台,拟补贴资金3.9万元。所有补贴机具经公示无异议后,补贴资金将全部通过农户“一折通”发放到补贴对象。

    通过补贴政策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农业机械化水平,带动农民朋友们的“购机、用机”积极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成林 张玉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