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云南保山市加强旅游景区讲解员培训

    2016-10-08 17:03 新华网 市旅发委

    近年来,为提高保山市各景区讲解员接待水平,展示保山旅游形象,保山市加强对从事讲解工作的有关人员进行培训,针对热点景区及历史文化厚重的景区,市县通过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共培训1000多人次,切实提高了讲解员队伍综合素质。

    对善洲林场、龙陵松山等红色旅游景区,导游的讲解影响着游客的参观感受,针对相关景区,一方面加强了导游词的创作,力求让游客感受到景区的人文魅力;一方面加强对景区讲解员的培训,通过现场讲解、教师授课等方式让讲解员了解景区的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民间故事等基本情况,熟悉、掌握景区旅游线路。今年8月中旬,龙陵县为松山景区培训讲解员,共有118人报名,通过培训并采取笔试+面试的考核方式,录取了前10名合格学员,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颁发《松山景区导游讲解从业资格证》,作为松山导游讲解从业资格的依据,无从业资格证人员均不得进行讲解活动。通过开展讲解员培训工作,保山市讲解员素质得到了提升,“十一”黄金周期间,培训合格的讲解员将在各景区上岗,为游客提供精彩讲解。(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