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兴旺有序

    2016-10-08 10:30

    摘要:另外,今年以来,全市加强保山机场、腾冲机场航线开辟、市场营销等工作,开通了腾冲至西安、深圳至昆明至腾冲、保山至杭州3条航线,启动了保山、腾冲直航城市旅游营销中心及形象店设立,航空旅游市场培育取得实质性突破。

    本网讯  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保山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市假日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市旅游整体兴旺,主要景区彰显魅力。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2.0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5%和24.18%;腾冲共接待游客31.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4亿元,分别同比增 8.3%和9.5%。在假日中,各主要景区整体兴旺,彰显魅力,全市主要景区(点)接待游客44.52万人次,其中:火山热海7.02万人次、和顺2.68万人次、滇西抗战纪念馆6.01万人次、太保公园3.43万人次、青华海3.42万人次、松山6.85万人次、龙江特大桥2.69万人次、龙江乡村旅游5.2万人次;全市平均床位出租率53.6%。从全市假日旅游情况来看,火山热海、滇西抗战纪念馆、松山等老景区游客逐渐增多,青华海、龙江特大桥、龙江乡村旅游等一批新景区(点)成为保山旅游新亮点,全市旅游经济保持高位增长的态势。

    公路民航优势凸现,客源市场大幅拓展。随着公路路况的持续改善,民航新航线不继增加,加快了旅游行程,拓展了客源渠道。“十一”黄金周期间,保山市共投放客运车辆8709辆、完成客运量17.02万人,客运量同比增长4.7%。另外,今年以来,全市加强保山机场、腾冲机场航线开辟、市场营销等工作,开通了腾冲至西安、深圳至昆明至腾冲、保山至杭州3条航线,启动了保山、腾冲直航城市旅游营销中心及形象店设立,航空旅游市场培育取得实质性突破。假日期间,保山、腾冲机场共起降航班202架次,输送旅客2.3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和25.78%。客源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西安、浙江、四川、重庆、贵州等省份。

    自助旅游主导市场,短线自驾持续火爆。随着保腾高速、龙瑞高速、腾冲至瑞丽的高速路全线贯通,旅游通达条件进一步改善,旅游形式更显个性化,家庭式、亲朋结伴式、自驾游和自助游等成为主要出行方式,自驾游比例达90%以上,龙陵作为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更加凸显,龙江自驾游、乡村旅游异常火爆,龙陵旅游异军突起,1至7日龙陵共接待游客21.1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3.8%,平均床位出租率为87%。另外,今年以来,保山策划开展了“保山人游保山”活动,引导旅游企业让利促销,并在保山旅游微信、微博及市内主流媒体上加强宣传,保山人游保山的氛围持续升温。红色旅游持续火爆,滇西抗战纪念馆、松山成为游客喜爱的红色旅游景点,假日期间,滇西抗战纪念馆接待游客6.01万人次,松山接待游客6.85万人次。

    节会活动更加“亲民”,特色项目引人入胜。黄金周期间,腾冲举办了中国保山腾冲第四届边境贸易交易会,龙陵龙江乡举办首届龙江“稻花鱼节”, 加大了旅游市场的宣传推介;腾冲火山热海公司以火山热海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加强了景区的宣传力度,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了系列的宣传促销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和顺景区举办了茶艺、老年活动民俗、舞狮、舂粑粑、女子洞经、打草鞋、皮影戏、扯丝糖、酿酒、打铁、手工抄纸、木雕织布等全天精彩表演。一系列具有地方浓郁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游客和广大市民。(市旅发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