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住建局“六个常态化”践行“四种形态”

    2016-09-30 16:59

    摘要:一直以来,该局建立了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站所正副职沟通谈话,纪委书记与所有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与所有股室站所正副职的谈心谈话的机制,做到了“关口”前移。

    本网讯 今年以来,腾冲市住建局纪委进一步聚焦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常态化抓强了纪律教育、监督管理、谈话提醒、分析研判、执纪问责和行业监管等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地践行“四种形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实保证。

    纪律教育常态化,筑牢思想防线。每周一全体干部职工组织例会学习,认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化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开展专题学习。在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最新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每周会结合工作实际作教育提醒,通报有关情况,经常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和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等。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36次、专题辅导4场次、专题讨论交流28次、警示教育6场次,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意识。

    抓早抓小常态化,注重日常提醒。今年春节前,向12名领导班子和系统31个股室站所正副职都发出了一封家庭助廉信,进一步强化了家庭反腐。同时,每逢节假日来临前,还一直坚持节前编辑廉洁过节短信发送到每一位领导班子和二级股室站所正副职手机上,要求大家不收送“红包”、不公车私用、不公款吃喝、不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等,进一步强化了节日监督。此外,适应办公现代化的发展,还精心设计了以“清廉”为主题的图片20多幅,统一安装应用到系统办公电脑桌面和屏幕保护中,进一步强化了教育的小提醒,全覆盖。

    咬耳扯袖常态化,抓牢提醒谈话。建立了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站所正副职沟通谈话,纪委书记与所有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与所有股室站所正副职的谈心谈话的机制,做到了“关口”前移。今年以来,纪委书记分别约谈了11名领导班子成员、56名股所级干部和5名党支部书记,对履行“一岗双责”等内容进行了要求,收集了意见,解决了部分问题,切实发挥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

    定期分析常态化,重视治病救人。始终坚持局党委书记和局长、纪委书记的双周五的碰头交流,定期研判党员干部近期思想动态,全面掌握近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部分苗头初显或作风漂浮的干部职工进行谈话教育或提醒,有效防止了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保证了责任制实施的连贯性。

    勤医未病常态化,加大执纪问责。今年上半年,对存在迟到、早退等违规问题的9名干部中进行提醒谈话及通报批评,对存在旷工的2名职工进行了诫勉谈话及批评,对1名科级领导进行了警告。4月还组织的突击尿检活动,对全系统171名男性领导干部及职工进行了突击“防毒”尿检,并根据检查结果对个别职工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做出没有吸毒的承诺,对1名吸毒人员进行严肃查办并双开处理。同时,在坚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的中,还对1名股所级干部进行了问责。

    行业监管常态化,保障廉洁城建。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强化规划难点、建筑业重点、房地产支点等行业管理,进一步聚焦公用行业热点、城市执法焦点管理。主要领导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检查100多次,查处违法违章建设10余起,拆除违法违章建筑近1000平方米。纪委书记还带领相关负责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督查50多次;深入到全市18个乡镇3次,监督检查农危改等惠民生工程的落实;深入施工工地70多次,对存在违法违规的5个建设单位和4个施工单位进行处罚。截至目前,该局负责的工程建设未发生一起工程建筑质量事故及重特大安全事故。(范明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