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腾高速交警严防秋季疲劳驾驶

    2016-09-29 09:23 杨勇辉

    本网讯 进入秋季,气温适宜,驾驶人容易出现疲劳、打瞌睡等现象,更有甚者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睡觉,使道路交通安全出现巨大隐患。为认真做好辖区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保腾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全力预防辖区内因疲劳驾驶或违法停车而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巡逻力度。认真分析秋季疲劳驾驶中呈现的特点,重新调整部署警力,在中午12时至下午15时、加大路面巡查密度,对发现行驶中曲线行驶、时快时慢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及时用拉警报、喊话的方式进行提醒,并将车辆带至龙江大桥服务区或腾冲服务区停车休息,对离服务区较远的地段劝导驾驶员驶出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口。

    强化检查力度。依托腾冲收费站、龙江大桥执法服务站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重点查看驾驶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现象,尤其是针对重点车辆,询问车上有无换班驾驶员以及出车时间。观察驾驶人的精神状态,注意发现有无打呵欠、无精打采等现象判断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一旦发现有困乏现象,对车辆驾驶员予以警告并要求落地休息,待精神状态恢复后再放行上高速。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除安排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秋季安全行车宣传外,还广泛通过媒体、网络、报刊平台发送秋季安全行车知识。并向途经辖区的驾驶员发放《秋季安全行车知识》、《保腾高速公路行车指南》,使驶入辖区的司乘人员了解到高速公路的安全行车常识,提醒驾驶员切莫疲劳驾驶。

    强化便民服务。在龙江大桥执法服务站配置了清凉油、饮水机和常备药物箱,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疲劳驾驶人员,在对其进行依法教育处罚的同时,一律安排其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待精神体力恢复后,方可继续驾车行驶,有效地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杨勇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