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50多位国内文学艺术名家齐聚云南施甸“原乡行”

    2016-09-28 10:54 云南网 毕芃

    9月27日至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文学艺术名家齐聚施甸,参加保山市施甸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施甸县委宣传部、县文产办承办的“原乡行·中国文学艺术名家施甸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国内的50多位文学艺术名家创作文化艺术作品,宣传施甸。包括湖北文学院院长陈应松、浙江作协副主席艾伟、国家一级作家梁平、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祥夫等42位全国知名作家,央视国际电视总公司吴兆龙、影视编剧翁德林、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大会制片主任白家光等13位著名影视创作人和导演。其中,导演《三国演义》、《水浒传》、《杨家将》、《杨善洲》等多部作品获国家奖、五个一工程、飞天奖、多次获飞天单项奖的国家一级导演张绍林再次踏进施甸,创作施甸作品;获郁达夫小说奖的施甸籍青年作家甫跃辉回到施甸,创作施甸题材的文学作品。

    活动期间,全国知名文学艺术家、旅游策划团队、影视制作团队、报刊网络媒体人将走进善洲林场、姚关清平洞、山邑野鸭湖、木老元哈寨、长官司、由旺子孙殿、惠通桥、孩婆山、石瓢澡塘等地,对施甸县的民族文化风情、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创作一批具有施甸风土人情的文学作品,全面提升施甸的文化旅游发展。此外,还将针对施甸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召开座谈会,为施甸的旅游资源开发出谋献策,寻求更多更好的开发机遇,为建设美丽施甸助力。

    据悉,施甸县将通过此次“原乡行文学艺术采风活动”,全面宣传推介施甸的民族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促进文学艺术创作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寻求文艺创作、影视制作和旅游开发机遇。(云南网记者   毕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