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交警严把宣传警示关 做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功课

    2016-09-28 10:09 本网 李树明 李 院

    本网讯 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年末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中,严把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关,做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功课,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保山交警支队在全市城乡推动以“交通安全理念、交通安全制度、交通文明行为养成、交通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大力推进警示教育中心(室)、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站(室)、“畅行保山365”微信公众平台、6995平安信息发布平台,构建“大喇叭、小广播”交通安全信息发布平台;在乡镇(街道)、村社公共场地或学校、休闲广场等群众聚集地,设置交通安全文化墙、宣传橱窗、宣传栏、读书室等固定宣传阵地,建成243个交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点。营造了交通违法人人拒绝、交通文明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该支队采取深入辖区学校、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货运企业及施工单位,通过安全知识讲座、事故案例分析、安全常识教育等形式,以案释法,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驾驶人牢固树立“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同时,通过支队“畅行保山365”微信平台和《保山公安交通》报,集中曝光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有力举措和查处的典型违法行为,警示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浓厚宣传氛围。

    该支队还依托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劝导站,充分发挥安全员职能作用,强化交通违法劝导,并在辖区主要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设置执勤点,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针对性警示教育,从源头上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功课。( 李树明 李 院 尹加月 )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