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举办“智慧县域+精准扶贫”专题讲座

    2016-09-27 16:23 baoshan.cn 李江兴

    本网讯 9月21日,腾冲市邀请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运营专家楼程奇为18个乡镇电子商务分管领导,33个贫困村(社区)主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及工作队员讲解如何利用智慧县域,助力精准扶贫,促进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楼程奇先生作为阿里集团资深专家,曾帮助太子龙、鳄鱼、森马、南极人等多个年销售过10亿的知名传统品牌搭建网络渠道、在淘宝上实现年销达数亿的骄人业绩,目前主要负责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智慧县域项目,协助县域电商应用升级。

    楼程奇在讲座中介绍到打造智慧县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一方面郡县图治可以向政府提供县域大数据,有利于择优扶持本地优势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另一方面通过县域服务平台提供在线政务、便民生活、本地商业、互联网金融等服务,用互联网+推进智慧民生,使本地群众生活智能化。他指出当前农村电商发展的关键还在于货品向产品、商品、网货的成功蜕变,并就县域如何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产品、品牌、工厂技术、运营团队及营销工具五要素的飞机理论。

    腾冲市是云南省省级贫困县,目前全市尚有贫困乡3个、贫困村33个、贫困人口4万多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明确将贫困区域纳入优先扶持对象;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也将为腾冲市脱贫对象提供新的创业就业机会,随着腾冲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将有力助推政府精准扶贫、农民精准脱贫。(李江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