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出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

    2016-09-27 16:24 baoshan.cn 马斯婷

    本网讯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三转”,探索建立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长效机制。近日,龙陵县纪委结合当地实际,出台《龙陵县纪律检查机关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明确了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总体要求、运用方式、职责分工和责任追究等内容,便于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实际操作和实践运用,进一步推进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办法》指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抓手,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各个工作环节,将监督关口前移,设置多道纪律防线,最大限度地教育和挽救党员干部,形成方式多样、及时有效、惩教结合、齐抓共管的监督执纪工作格局。

    《办法》要求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一手抓高压惩治腐败不手软,一手抓正本清源不放松,做到既要抓大问题,严肃查处腐败分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减弱,又要注重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切实用党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干部,督促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全覆盖。全县各级纪检机关应当加强向上级纪检机关、同级党委(党组)的请示报告,按照要求上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纪律审查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重要情况。并定期向同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报告反映其所管理、分管或联系单位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纪律审查工作情况。

    《办法》共有5章36条,其中16条内容明确了四种形态的具体适用情况,将成为全县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操作指南,同时,也将为龙陵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马斯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