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国庆长假,来昌宁田园玩吧!

    2016-09-27 16:23 baoshan.cn 普坤祥

    满坝田畴,稻浪金灿灿,四围群山,层林尽染,延绵茶园,在深秋里依然青翠靓丽;登高望远,天高云淡,山水田园美若油画,风儿轻,云儿悠,满心怡然……!

    与摄影协会的一群伙伴忙得满头大汗,一会儿爬西山,一会儿蹬文笔塔,一会儿又钻进了稻浪里,一会儿又漫山捡拾板栗核桃和锥栗……坐下聊聊,说起了国庆长假,哪里好玩?说来说去,外面新鲜,但太堵太贵又太累。大家都说,还是来田园玩吧!为什么呢?——这里美景、美趣、美味缤纷绚烂!不信,你就来看看。

    要赏美景,可真数不胜数,而且全免费!群山环抱中5万亩沃野灿烂金黄,风一吹,稻浪翻滚,这浪漫,整天只见拍照散步的人悠闲来往;右甸河水汩汩流淌,河堤两岸柳翠叶红,美不胜收!百花园里繁花依然,百果园里又硕果累累,茶韵公园一湖浩渺,山水倒映,朝霞夕阳,直叫人流连忘返!白鹭翻飞,鱼肥稻香,龙潭公园,河西湖,天堂山中更是别有洞天,还有什么烦恼,不能忘却呢?!

    要徒步登高,就向着西山或东山进发。沐浴大自然的清新,浑身暴汗,爽!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西山,有昌宁红茶味庄园万亩连片,有漫山锥栗等你去捡。累了,坐在观景台鸟瞰,田城相间的山水田园,可不就是桃花源!东山,瓜果飘香,茶海连着核桃林,浓荫深处有人家,更有农家乐等着你去玩耍!

    追美趣,不难!骑行俱乐部租个单车,背上相机,你就满坝子满山野的转悠,那是又健身又赏景还能出大片,怡情!当然,也可以徒步登山,也可以茶韵公园里吹拉弹唱,跳一场大汗淋漓的广场舞,小苹果还是凤凰传奇,随你,随心!

    品美食,可得留着点肚子,先计划好了!不然,可忙不过来。就在右甸大河边,清真小吃一条街,米线油粉,撒撇奶茶,凤爪猪蹄,果汁酸奶,应有尽有,本土的,外来的,不贵,就可饕餮大餐!往东走,勐廷社区清真美味地道纯正,牛肉汃烀香酥鹅,卤味鹅掌加蹄筋,爽!往西走,四角田山中菌子农家乐一家连一家,风景秀丽,山货纯正,美滋滋!往南走,九甲坝子吃稻花鱼,往四山走,散步鸡、蜂儿汤,油炸蜂儿,哪也不缺!吃腻了,你就随处品古茶,烘青茶、晒青茶、普洱茶、滇红茶、明前茶、谷花茶、老黄片,台地茶、古树茶、野生茶,应有尽有,咋昌宁可是名不虚传的千年茶乡啊!

    哦,你问昌宁田园在哪呀!

    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云贵高原澜沧江边,乘飞机,你就到保山,车行二级路不过两小时就到,当然,你若是从普洱或腾冲来,那也顶方便!

    来吧!山中小城原生态,山中田园胜桃源,食宿方便,哪样也不贵,玩得就是爽!(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