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09-26 10:25 baoshan.cn 市宣

    本网讯 9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永昌会堂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大会。

    担任本次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有:赵德光、杨军、杨赛光、何伟、陈光俊、杨正晓、杨光银、刘海军、王嘉玲、唐云泽、朱宏春、张云怡、赵丽惠。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赵德光致闭幕词。杨军主持会议。省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罗志明一行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361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代表 352 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三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第四次党代会关于第三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指出:大会认为,报告以坚持开创性、强化操作性为主线,通篇贯穿了跨越发展这个主题,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又明确了具体的实现路径和方法举措,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保山实际,顺应了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期盼,是保山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

    赵德光在会上致闭幕词。他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跨越发展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不干半点社会主义也没有,不干半点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也没有。保山要在全省跨越发展的大潮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先锋,必须拿出破釜沉舟、一往无前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劲头,在迎接挑战中提振精神,在应对危机中抢抓机遇,在破解瓶颈中争先进位,在负重图强中赶超跨越。

    一要锁定目标促跨越。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这次大会旗帜鲜明地回答了“什么是跨越、为什么要跨越、如何实现跨越”这个核心问题,明确提出保山要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争当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开创边疆地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建设实力保山、幸福保山、开放保山、创新保山、法治保山、美丽保山。我们必须锁定目标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上下联系”“内外结合”“远近兼顾”,找准“主攻点”、抓住“牛鼻子”、学会“弹钢琴”,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二要实干苦干促跨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是扬五优、补五短,推四化、壮六业,还是实施六大工程、建设六个保山,都是攻坚战、持久战,唯有实干苦干,才能激流勇进、后发赶超。我们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立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共勉,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三要群策群力促跨越。“人心齐、泰山移”。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把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迅速掀起热潮。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党代会决议,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积极投身保山跨越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抢抓机遇、带头狠抓落实,带头担当奉献,为顺利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赵德光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只要我们鼓足攻坚克难之劲,汇聚跨越发展之力,笃定决战决胜之志,保山的跨越发展指日可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好善洲精神,坚持开创性,强化操作性,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列席闭幕式大会的人员有:不是代表的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省属驻保单位主要负责人。

    特邀参加闭幕式大会的人员有:非中共党员市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非中共党员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原任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市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