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第三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09-26 10:25 baoshan.cn 市轩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

    关于第三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6年9月23日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决定批准赵德光同志代表第三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以坚持开创性、强化操作性为主线,通篇贯穿了跨越发展这个主题,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又明确了具体的实现路径和方法举措,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保山实际,顺应了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期盼,是保山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市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赶超跨越,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基础条件得到新改善,改革开放释放新动力,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升,民主法治凝聚新合力,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提出,未来五年是保山实现跨越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关键时期,挑战和机遇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发挥五大优势,补齐五大短板,全力实施六大工程,做大做强六大产业,同步推进农业规模化、工业聚集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争当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开创边疆地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建设实力保山、幸福保山、开放保山、创新保山、法治保山、美丽保山。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必须坚持实际论,做到上下结合、内外统筹、远近兼顾;必须坚持方法论,用好民主的方法、实践的方法、改革的方法;必须坚持创新论,强化创新意识,搭建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必须坚持跨越论,既注重物质的跨越,更注重精神的跨越,把人的跨越作为关键,把物的跨越作为基础。

    大会要求,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实施高速发展工程,打牢跨越发展基础;实施改革创新工程,激活跨越发展动力;实施平安法治工程,保驾护航跨越发展;实施碧水蓝天工程,生态助力跨越发展;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共享跨越发展成果;实施“三严三实”工程,全力保障跨越发展。

    大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从严从实抓好思想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开创性,强化操作性,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