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9-21 10:35 baoshan.cn

    摘要:赵德光强调,未来五年必须坚持实际论、方法论、创新论、跨越论的原则,实施高速发展工程,打牢跨越发展基础。全力推进城镇建设,加快推进“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加快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国家试点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绘就幸福大图卷 谱写辉煌新华章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赵德光作工作报告 杨军主持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永昌会堂隆重开幕。杨军主持会议。赵德光代表中共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会场布置简洁大方,气氛浓厚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后方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党徽,会场后方悬挂着“坚持开创性、强化操作性,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横幅,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赵德光、杨军、杨赛光、张静、董礼书、何伟、陈光俊、杨正晓、杨光银、刘海军、王嘉玲、丁昌吉、朱光亮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专程到我市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保山市党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罗志明等省委指导组领导。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61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实到344人,符合规定人数。

    赵德光同志代表三届市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开创性 强化操作性 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赵德光指出,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全市上下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坚持开创性、强化操作性,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赵德光在讲话中对市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作了回顾。他说,市三次党代会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跨越发展,始终坚持上下结合谋发展,始终坚持扭住重点求突破,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惠民生,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强保障,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跃上了新台阶,基础条件得到新改善,改革开放释放新动力,人民生活实现新提升,民主法治凝聚新合力,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生产总值552亿元,比2010年翻一番,年均增长12.8%,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3%和17.3%。

    赵德光在讲话中对未来五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他说,未来5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关键时期,我们肩负着历史使命,面临着重大考验。综观形式,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我们必须凝心聚力,凝神聚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推动跨越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历史的重托。

    赵德光强调,未来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发挥五大优势,补齐五大短板,全力实施六大工程,做大做强六大产业,同步推进农业规模化、工业集聚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争当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开创边疆地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赵德光指出,未来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打造实力保山,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突破千亿元;打造幸福保山,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打造开放保山,国际国内区域合作不断深化,大通道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外向型经济初具规模;打造创新保山,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创新驱动保障更加有力;打造法治保山,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社会公平正义得到更好维护;打造美丽保山,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加快发展,生态园林卫生文明城市创建达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赵德光强调,未来五年必须坚持实际论、方法论、创新论、跨越论的原则,实施高速发展工程,打牢跨越发展基础。要全力推进“五网”建设,全力做强农特产品加工、新材料、轻纺、信息、旅游文化、现代物流六大产业,打造千亿级的产业园区;全力推进城镇建设,加快推进“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加快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国家试点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改革创新工程,激活跨越发展动力。要创新投融资机制,提高融资效能,制定不同层次的产业基金支持标准和扶持政策。创新园区管理机制,全力加快“园中园”建设,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和产业定位。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土地流转机制,大力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改革创新农用地经营权机制,完善土地流转配套政策。创新开放发展机制,逐步形成沿边开放优势;实施平安法治工程,保驾护航跨越发展。要提升“6995”网络服务管理水平,推广“995”综合为民管理服务平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施碧水蓝天工程,生态助力跨越发展。要以绿化、美化、彩化、香化为抓手,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的美好家园;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共享跨越发展成果。要把易地扶贫做成美丽村庄,把产业扶贫做成产业发展,把生态补偿做成绿水青山,把教育扶贫做成育人成才,把社会兜底做成光彩事业,加强和改善民生;实施“三严三实”工程,全力保障跨越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思想建设、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开幕式上还作了两个书面报告:《中共保山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省属驻保单位主要负责人。特邀参加大会的有:非中共党员市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非中共党员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原任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 (市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