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2016年保山市区两级“全国科普日”联合行动启动

    2016-09-20 11:16 baoshan.cn 石 轩 赵其正

    本网讯 9月19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中共隆阳区委主办的,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保山市区两级“全国科普日”联合行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出席仪式并讲话。

    陈光俊指出,开展联合行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挥五大优势、补齐五个短板、实施六大工程、发展六大产业、实施三个万亩工程、加快园中园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创新创造创业,为我市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陈光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为科普工作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各级科协、教育、科技等相关单位要当好科普工作的主力军,采取大联合、大协作、大科普的形式,深入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让科普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生活,用科学知识武装全市258万各族群众;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科技推广有机结合起来,让科技走近群众、引领未来、惠及民生;广大师生要积极参加科普活动,热心科普公益事业,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养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陈光俊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在保山大地蔚然成风,为提高全市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和谐幸福美好新保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仪式结束后,还将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咨询、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并持续到9月23日结束。(石 轩 赵其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