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办理首例跨省异地身份证业务

    2016-09-19 17:07 baoshan.cn 治 安

    本网讯 9月9日,施甸县甸阳派出所运用异地办证系统,为长期居住施甸的重庆市潼南县居民董某补办了身份证,标志着“异地办理身份证”这项高效便民的举措在我市正式启动。

    为全面推进我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方便在我省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公民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我市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了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试点工作。市公安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治安支队及时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世科公司联系,解决设备和技术上的困难,确保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9日,长期居住施甸的重庆市潼南县居民董某因身份证磁性消失,考虑到回户籍地补办身份证耗时费力,便到甸阳派出所咨询能否异地办证。户籍民警审核信息后运用异地办证系统及时为董某补办了身份证。(治 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