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中国首饰玉器"百花奖"保山片区评选在腾举行

    2016-09-18 17:19 baoshan.cn 段柔汐

    9月13日,中国首饰玉器“百花奖”云南初评保山片区评选和云南玉器“彩云杯”保山片区评选在腾冲翡翠博物馆举行。此次云南初评保山片区有百余件作品参评,评委们严格执行“三公”和“三严”的原则(公平、公正、公道,严肃、严谨和严格),从学术、文化、专业等不同的角度对作品进行全方位的评选。评选出的40件优秀玉雕作品将推荐到北京参加2016年中国首饰玉器“百花奖”评选。

    中国玉石器“百花奖”是由原国家经委、轻工业部于1981年批准设立的,是中国工艺美术玉石界的最高奖项,具有极高的权威性、专业性和代表性。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百花奖”参选作品中,玉石种类多样化,有翡翠、南红、黄龙玉、琥珀等。

    据了解,全市玉雕艺术大师和艺术家都希望通过“百花奖”这个平台将自己创作的作品展现给整个玉石雕行业,通过参与评选的形式实现交流设计思想与创作理念的目的。

    日前,保山片区评选已经结束,正在进行最后统分整理工作,随后将公布入选作品名单。(段柔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