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电商"聚议特色路

    2016-09-18 17:19 baoshan.cn 章媛宁

    9月13日,阿里云计算公司云南政府业务负责人黄雪松借和市政府商谈阿里云计算投资之际,到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调研,与部分电商企业进行座谈。会上,“中小型企业如何通过电商销售平台让业务创新,让数据产生价值?如何通过网上销售推动农村电商和高原特色产业互动发展?如何以电商扶贫带动贫困乡村产业发展?”等等这些话题,成为了商家代表们与黄雪松交流的热点。

    自电商模式开启以来,全市积极响应“互联网+”发展模式,坚持“政府推动、服务带动、外力拉动、社会联动”,大力开辟县域电商之路,把电子商务应用渗透到农业、工业、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领域推动了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了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随着我市电子商务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也有序推进,在平台维护、数据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不断完善,“园区聚集、龙头带动、城乡联动、大众参与”的新格局上更上一层楼。电商代表们表示,要在电商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凸显特色产品优势和地域品牌公信力,以农村电商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加强对快递物流、网络通讯平台的资源整合,为农产品进城打通道路,建立完善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推进电商扶贫,充分发挥电商企业的优势,打造地域品牌,以电商模式带动产业发展,做到精准扶贫。(章媛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