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杨善洲干部学院的中秋节“特殊理发师”

    2016-09-18 14:55 baoshan.cn 邵维岑

    摘要:随后,接连五六名职工来到新场部找院长理发,一名中年职工调侃院长和站在旁边指导理发的老场长说:“中秋了,不发节日礼物,免费理发一次,还是高规格的学院一把手帮职工理发,比发实物开心多了。

    本网讯 “曾经老书记带我们上山种树,半年才下山,为了让大家随时精神面貌好,不变成‘老熊头’,都是自带理发工具,一是方便二是节省时间、经费……”老场长字学洪说,1988年3月份到大亮山种树至今保持着“特殊理发师”的优良传统。

     学院院长秉承传统当理发师

    如今,杨善洲干部学院和林场职工80多人,每个月理发都是在山里“解决”,林场到城里理发来回车费32元,理发费30元左右成本,再吃一顿饭……如果在林场自己理发每人每月可节省100元左右。

    9月14日,记者陪同朋友去参观善洲林场,无意间发现该院常务副院长、管委会主任李富强正在帮白发苍苍的老场长理发,开始记者陪同的朋友以为是山下请来的理发师,当介绍其院长为老场长理发时,在场同仁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拍照。

    随后,接连五六名职工来到新场部找院长理发,一名中年职工调侃院长和站在旁边指导理发的老场长说:“中秋了,不发节日礼物,免费理发一次,还是高规格的学院一把手帮职工理发,比发实物开心多了。正在被理发的职工苏建成说,每逢节日和接待及周末,院长都帮大家理发,这已经形成惯例。

     免费理发成为“特殊中秋礼物”

    “平时前来学院参观学习人非常多,工作人员和职工都忙碌于接待、讲课等,没有时间下山去理发,为了保持形象,只能抽空与院长预约理发,或者晚上灯下理发。”来林场三年的职工段跃说,每年院长抽空理发的职工和上山施工的农民工大约200多人次,节省上万元。

    “老书记生前最不喜欢头发不清秀的男士,他经常要求大家注意个人形象,不能因为坚守大山里就懈怠自我修养,还说头发胡子不经常修剪会影响个人心情,不仅是面子还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态度,也是尊重别人。”李富强说。(邵维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