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温泉镇为中秋佳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6-09-14 17:32 baoshan.cn 杨振如 董胜明

    本网讯 中秋临近,为切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温泉镇及早安排部署,落实监管责任,由镇食安办牵头,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农业中心,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为中秋佳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围绕三个重点展开:一是重点强化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针对注水肉、使用禁限农药兽药、饲料中添加禁用物质、养殖运输过程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为重点的专项检查。二是重点对经营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突出月饼、乳制品、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食盐等重点品种,突出温泉集镇街子、松山街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尤其加强对超市、批发部、集贸市场、食品经营店的监督检查。严格依法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加强对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有关月饼等节日食品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重点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以集镇街子餐饮集中区、云保公路沿线等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米、面、节令性食品等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产品,以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为重点环节,以学校食堂为重点场所,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进一步做好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开展检查督查。

    截至目前,检查食品销售经营户15户,餐饮服务经营户8户,学校食堂12个,生猪肉、生牛肉、半成品肉类,月饼糕点类经营摊点14个。对部分未严格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的食品销售的经营户,食品原料贮存不规范、台账记录不完整,餐饮具保洁不规范的餐饮服务单位,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食品经营小摊贩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其守法规范经营。(杨振如 董胜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