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发展川乌助高寒山区生态脱贫

    2016-09-14 17:32 baoshan.cn 李 静 张春红 张红芹

    本网讯 近年来,昌宁县把发展川乌产业作为帮助高寒山区农民脱贫的重要产业来抓,并扶持能人大户带动贫困户脱掉贫困帽。

    昌宁县大田坝镇天堂林区、卡斯镇广邑客邑地区,因交通闭塞、山高坡陡、海拔高、气温低,粮食作物生长周期长,单产及种植效益低,是昌宁主要贫困山区。为帮助农户脱贫致富,昌宁县林业科技人员研究分析该地区气候环境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林下川乌种植,指导林区农户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在林缘、林下、林窗中种植林药川乌。至2015年,有17个村民小组152户农户种植川乌330亩,产出鲜川乌480吨,收入540万元,14户农户实现脱贫,2户农户实现致富。目前有20个村民小组340户农户种植川乌,面积达730亩,预计产出鲜川乌1000吨,产值将超1000万元,川乌种植将逐渐成为昌宁高寒山区重要生态功能区的替代产业,实现生态和经济的协调发展。(李 静 张春红 张红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