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2016-09-14 17:33 baoshan.cn 郭金灿 张一红

    近日,施甸县小农民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郭瑞耀深切感受到了电商的神奇魅力。原来只在本地销售的腌腊、茶叶等农特产品,搭上电商的“快车”后,很快打开了北京、昆明等地的市场。

    “想不到本地的土特产在网上这么受欢迎,农民朋友再也不用为销路问题发愁了。”郭瑞耀兴奋地说,目前公司可以提供零售、线上代购、快递分发、农产品收购、物流配送、三农咨询等经营服务,为买卖双方提供信息服务,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购买成本。

    去年,为加快电商建设步伐,施甸县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依托实体市场、现代信息、物流网络和区位优势,以信息化促进产业发展为方向,加大电子商务培训和政策扶持力度,推动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对涉农组织、专业合作社、农村青年、返乡大学生、农村退伍军人等进行电子商务运营、实际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互联网+”运作模式与操作方法,搭建创业平台。

    目前,施甸县正通过创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完善场地、设备、资金、人员等相关体系,加快建设培训中心、摄影中心、产品展销中心、仓储物流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为特色农产品经营户提供统一的货源组织、收购、订单处理、产品包装、包裹速递等增值服务,为农民提供在村购物、售物、缴费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着力从农特产品企业入手,引导企业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平台,拓展农特产品的销售市场。目前,已在12个乡镇建立起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施甸电子商务交易额为2456.6万元,其中电商销售额962.6万元。(郭金灿 张一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