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蒲缥镇红岩脚村芋头花喜获丰收

    2016-09-14 17:33 baoshan.cn 段学良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村民杨正武出售芋头花44公斤,现金收入132元。今年杨正武种植红芋1亩,7月份以来靠出售芋头花已收入3000多元,估计还可以收入2000元左右。除芋头花外,还可收获芋头2500—3000公斤,除留种外,大部分可作蔬菜销售或作养猪的优质饲料,两项合计每亩的产值可达8000-10000元。

    村支书董正武介绍,该村今年种植红芋200多亩,是个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好项目。一是选择具备生长稳健、花期早、花芽芽眼多的当地特有的红芋品种;二是挑选圆正饱满、无病斑、无虫口、单球重在200g左右的母芋作种;三是二月前后定植,土地整平后按行距1~1.2米开芋沟,沟宽25~30厘米,深20厘米。亩施腐熟农家肥1吨、复合肥50公斤,在种植沟底埋种,头部芽眼倾斜向下,覆土5~10厘米,浇透水加盖地膜,亩用种300—500千克;三是科学水肥管理管理,绿色防控病虫害;四是当花梗抽出,花苞尚未开放时及时采收,始花期和末期2-3天采一次,盛花期一天一次。 (段学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