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省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2016-09-14 17:33 baoshan.cn 姜永华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于9月13日在昆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六五”普法工作,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表彰了全省法治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与云南大学分别作交流发言,从自身实际介绍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是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法治云南建设的迫切要求。5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全省各族群众对法律需求的新期待,扎实有效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省“六五”普法工作顺利实施完成。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民族区域自治、宗教管理等政策、法律、法规得到深入宣传,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法治云南建设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保障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就如何做好“七五”普法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服务职能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普法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强专兼职普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创新力度,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和认识,努力开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富民强滇、同步小康作出更新更大贡献。

    市人大副主任李元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云泽。市法院院长李伟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在保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