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分析我市人才工作存在三大问题

    2016-09-12 17:02 baoshan.cn 董国平 段柔汐

    9月11日,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在昌宁县召开。会议分析认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要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破除人才机制壁垒,释放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识才爱才容才敬才的浓厚氛围,以人才资源规模的壮大、结构的完善和质量的提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赵德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和极其紧迫后分析,目前,我市人才工作存在三大突出问题,一是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不牢,“识才爱才容才用才敬才”还停留在口号上,有妒贤嫉能,甚至有排挤人才、以权压才的现象,以致优秀人才难以脱颖而出。二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活,人才培养、选拔、引进、评价、流动等方面还存在诸多机制障碍。三是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不优,还有人才资源浪费的现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没有形成。

    赵德光指出,保山的发展制约在人才、短板在人才,同时出路在人才、希望也在人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人才作为强市之基、跨越之本、小康之要,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突破发展瓶颈的重要手段,努力让保山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 地、人才向往之地。

    赵德光强调,首先要营造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做到善于发现人才、用心关爱人才、敢于使用人才、真心包容人才、努力聚集人才;其次要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构建起更加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体制、更加务实管用的人才培养机制、更加开放灵活的人才引进机制、更加科学合理的分配激励机制、更加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更加顺畅的人才流动机制,释放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第三要实施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引进项目工程等重大人才工程,补齐保山人才短板。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首届“兴保人才奖”颁奖仪式。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决定》,郑家文等10名同志获首届“兴保人才奖”,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法检“两长”,保山学院、保山医专有关负责人,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属驻保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各园区管委会主任等150多人参加会议。(董国平 段柔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