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昌宁县跨越发展专题会议侧记

    2016-09-12 15:25 baoshan.cn 董国平 段柔汐

    摘要:8亿元,将昌宁建设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柑桔)产业园区。昌宁县“百县百医院”建设项目按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800张床位规模建设,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10.昌宁生物资源加工工业园区是省级重点工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3136.

    为分析昌宁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发挥优势全力落实跨越发展中各项重点任务,9月8日至9日,市委、市政府在昌宁组织召开了昌宁县跨越发展专题会议。

    在调研阶段,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分别带队,分组先后深入昌宁县卡斯镇柑桔产业综合开发项目等多处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昌宁县委书记苏格非分析了昌宁存在的短板,汇报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今年初,昌宁县与云南中麒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柑桔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协议,计划投资15.8亿元,将昌宁建设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柑桔)产业园区。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建成后,可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昌宁思源实验学校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31739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可容纳学生3200人。项目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目前在校生2628名,设58个(小学25个、初中33个)教学班,专任教师163人。

    昌宁县“百县百医院”建设项目按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800张床位规模建设,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10.04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6.8亿元。项目于8月30日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实现投资2000万元。

    昌宁生物资源加工工业园区是省级重点工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3136.6公顷,目前入园企业81户,实现工业总产值50.4亿元、工业增加值19.1亿元,上缴税金1.12亿元。

    右甸河城镇核心段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规划1万亩,总投资13.2亿元,围绕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生态湿地目标,打造精致田园城市。一期工程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投资8600万元,正在实施场地平整、湖区开挖、地形堆筑等工程。

    昌宁县交通规划建设进展是此次会议调研的重点内容之一。当天,与会人员在项目现场,听取了该县交通总体规划介绍、昌(宁)保(山)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介绍。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该县将争取建成昌保高速等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用机场,争取乡乡通二级路,村村通硬化水泥路。(董国平 段柔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