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蓝天救援队正式成立

    2016-09-12 15:14 baoshan.cn 李连杰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9月10日上午,保山市蓝天救援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保山市军供站举行,云南省蓝天救援总队孙大伟总队长给保山市蓝天救援队授队旗并宣读任职命令,标志着保山市蓝天救援队正式成立。

    昆明、楚雄、临沧、昭通、德宏等州市救援队派出代表参加。

    中国蓝天救援队是由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志共同建立中国民间应急救援体系的志愿者自发建立的一支年轻的民间公益组织,主要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2010年9月9日成为国内第一个以救援队名称在官方注册成立的公益组织,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238支分队,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30000名,其中有超过10000名志愿者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

    保山市蓝天救援队自2014年建队以来,拥有志愿者58人,为补助政府救援力量,参加了临沧孟定地震、昌宁泥石流、大田坝地震等灾害救援,并多次执行户外活动安全保障、体育赛事安全保障等公益支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