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小伙养殖胡蜂增收致富

    2016-09-09 15:08 云南日报 朱金磊 吴再忠

    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殖胡蜂增收致富,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是昌宁农村小伙吴昀羲立志要做的事。

    今年20岁的吴昀羲,家住田园镇勐廷社区春花地村民小组。几年前他介绍,一方面是自己小时候就跟父亲到山上找过野生胡蜂,对胡蜂有特殊的记忆,另一方面是“2013年的时候,我偶然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上看着德宏州人工养殖胡蜂致富,就萌生了养殖胡蜂的想法。”

    当时,吴昀羲还在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上学,有了养殖胡蜂的想法后,他一边上课,一边开始学习胡蜂养殖技术。2014年,职校毕业后他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忙于找工作,而是在父亲的支持下到德宏学习胡蜂养殖技术。2015年8月,吴昀羲学成回家,并在家人的帮助下开始培育蜂王养殖胡蜂。说到自己的创业经历,吴昀羲笑笑说:“当时很多人都在说我傻,但现在很多人看到我成功了,都说我有想法。”

    今年4月,吴昀羲成功培育400多个蜂种,并出售了200多个,收入7000余元。今年6月,出售了110多窝标准蜂群,收入30000多元。

    吴昀羲指着一个小蜂包说,目前自己移上树养殖的胡蜂还有50多窝,预计通过卖蜂蛹和取蜂毒,还将有50000元左右的收入。

    为更好地带动周边群众养殖胡蜂,今年1月,吴昀羲注册成立了昌宁县田园镇林锦家庭农场。希望更多的群众和他一起养殖胡蜂。吴昀羲说:“下一步我将把胡蜂养殖技术不断完善、改进,同时开展技术培训,带动大家脱贫致富。”(朱金磊 吴再忠 张忠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