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抓党建促脱贫

    2016-09-09 15:08 云南日报 胡梅君 贾云巍

    “新岐小地方,八月十五下大霜,吃的是荞果饭,泡的是苤菜汤,走的是羊肠路、住的是篱笆房,姑娘不嫁新岐郎。”坐在腾冲市新岐社区阎成芳家宽敞的大院里,这位70多岁的老人说起了过去的新岐村。“以前我们家一年到头300元都挣不到,种的苦荞、苞谷还不够牲口吃,日子过得很艰难。”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为改变落后的现状,新岐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新岐最多的就是山,我们要带领大家以林兴村,‘念好山字经、唱好林果戏’。”村总支书记段力生说道,多年前支部抓住国家实施退耕还林的发展契机大力引导群众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到2015年面积已经有6.5万亩,人均拥有人工用材林13.6亩、经济林5.6亩,森林覆盖率达95%,林业资产总值达4亿元。村民们依托特色经济林、林下种植、经商、运输、外出务工等渠道实现逐年增收,2015年全村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0176元。

    现在的新岐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群众变富裕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两学一做’学什么做什么,对于我们村干部而言,就是要敢担当、敢想敢干、还要干净,群众才会服你;要抓集体经济,村上有钱才能干实事、办好事;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群众才会跟着你走。”段力生语气坚定地说。

    固东镇江东社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基层党组织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把党的建设与乡村旅游、脱贫攻坚、跨越发展有机结合,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一边是各项旅游设施接待条件有待加强,一边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江东社区党支书陈安忠说,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促使党员干部在旅游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星级农家乐、民居旅馆、商品销售、特色美食等旅游商贸服务业。

    “目前,在银杏村的100多户农家乐中,党员农家乐达80余户,党员民居旅馆达90余户。”陈安忠说道。做表率,当先锋。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就能把党的方针政策变成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进而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胡梅君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