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南侨机工后人走进保山“重走滇缅路”

    2016-09-09 10:55 baoshan.cn 胡春阳

    本网讯 9月5日—7日,云南省侨联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组织南侨机工后人走进保山,重走滇缅公路,开展纪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国内部分省市的南侨机工后人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沿着先辈的足迹,重走滇缅公路,追寻南侨机工回国抗战的印迹,回忆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在隆阳区易罗池,全体人员分别向滇西抗日战争纪念碑和五四大轰炸罹难同学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共同纪念抗日英雄和在抗日战争中罹难的同胞。在怒江大峡谷,全体人员参观了惠通桥,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从钢缆吊桥的斑斑锈迹中探寻先辈冒死运送抗战物资的艰辛历程。在龙陵松山抗战遗址,全体人员向松山战役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实地瞻仰远征军雕塑群,并观看纪录片《松山战事》,共同感受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

    来自马来西亚的南侨机工历史研究专家刘道南先生表示,70多年前,3000多名华侨青年组成 “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奔赴抗战前线,在滇缅公路上承担起运输抗战物资的重担,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维系着抗日物资运输的生命线,为抗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南侨机工后人重走滇缅路,就是要秉承和弘扬南侨机工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进一步团结海外侨胞的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胡春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