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研究部署当前隆阳跨越发展的重点问题

    2016-09-09 10:55 baoshan.cn 李美兰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莅临保山调研的指示精神和对保山工作的要求,分析隆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特点、亮点、短板和不足,研究当前隆阳跨越发展的重点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措施和重点任务,9月7日—8日,保山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隆阳区跨越发展专题会议。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全球经济衰退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在云南省经济发展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下,2016年我们进一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危中求机、危中找机、危中寻机。这种求机、找机、寻机,不是停留在想象中、计划中、宣传中,而是实实在在、具具体体、确确实实地抓住了,连续两年考核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增幅前三位,连续两年招商引资进入全省前三位,城市的发展在全市上下取得共识,发展是最快的,特别是工业发展,园区建设迈出了可喜的一步等等。以隆阳区为例,仅棚户区改造的资金今年投入就达100亿元,还不含工业园区和“园中园”的投资,这是我们中心城市建设以来成绩最辉煌的一年。查遍中心城市发展的历史,一年内就投入100亿元以上,目前为止今年是第一年,当然以后会有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心城市建设现在是日新月异,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中心城市的发展,我们确实可以自豪,确实可以光荣,甚至可以骄傲,当然不能自满。

    赵德光说,美中还有不足,我们确实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到做快做好。存在的问题就是工作中的短处缺处弱处,是项目推进中的短处缺处弱处,是任务落实中的短处缺处弱处。所谓的短处缺处弱处,一句话,就是工作中的不足、工作中的问题、工作中的缺点。以项目推进来说,存在的问题大体上有项目根本就没有推进、项目推进不顺利、项目没有办法推动等,类似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并加以重视。

    赵德光要求,全市上下要直面问题,全力补短补缺补弱,一定要做到重点问题重点抓,就是主要领导去抓;实际问题实际抓,就是实际工作人员去抓;具体问题具体抓,就是具体负责人去抓;特殊问题特殊抓,就是特殊的问题特殊人去抓。通过找短找缺找弱,达到补短补缺补弱的目的,就是充分利用木桶原理,把最短的木桶补齐,实现装更多水的目标。全市上下要勇于担当,全力整治“为官不为”,不少领导干部自觉不自觉地、清醒不清醒地沾染上“为官不为”的不良作风,这种不良的作风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是背道而驰的,是全面推动跨越发展的大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敌、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敌、全面依法治国的大敌、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敌,如果“为官不为”得不到有效有力整治,保山跨越发展就没有希望,保山跨越发展就是空的,保山跨越发展就是一句口号。

    赵德光强调,今天的会议,第一讲了找问题,第二讲了敢担当。这两个问题是我们跨越发展中需要重视的问题。只要我们直面问题,又敢于担当,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好我们的实践,我们就一定能实现隆阳、保山的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开这样的会议的目的就是把每一个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信心和决心,为了目标人人尽力、人人尽责;通过对隆阳过去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结、分析,成绩一目了然,隆阳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赞声一片,但也不能沾沾自喜,也有矛盾,也有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与其他州市县比仍有很大差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隆阳要树立中心意识、核心意识,培育和壮大产业,着力抓好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增强跨越发展动力,构建开放发展新优势,强化招商引资,增强忧患意识,解决好社会民生问题。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勤奋学习的理念,善于独立思考,实时自信自强,敢于追梦,共同奋斗共同追梦,共同为隆阳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李树云,市委常委何伟、杨正晓、杨光银、王嘉玲等市级领导和相关厅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静、董礼书分别在会上作了点评,对隆阳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今后一段时期跨越发展提出了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和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任赵碧原分别作了汇报,会议还随机抽取了1名县(市) 委书记、1名园区管委会主任、1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点评发言。

    会议期间,赵德光、杨军分别带队实地考察了保山工贸园区恒丰公司50万锭纺纱项目、保一中新校区规划建设和使用情况,青华海规划建设情况、红花一期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板桥生物产业示范园规划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