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致全市人民教师的慰问信

    2016-09-08 15:43 baoshan.cn 中共保山市委

    中共保山市委 保山市人民政府致全市人民教师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9月10日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值此佳节,中共保山市委、保山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之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为抓手,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做大做强职业教育,倾力支持高等教育,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喜人成绩。2016年,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显著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前教育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成效明显,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全面推进,高等教育进一步发展,全市教育体系逐步完善;全面实施“名师工程”,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深入实施教育民生工程,教育公平进一步彰显。年内,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66.83%;“两基”水平进一步提高,小学、初中入学率达到99%以上;高考总上线率连续10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并持续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5.2%,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建设全面推进,并实现首次招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尊师重教的结果,更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付出、躬耕不辍的结果。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辛勤耕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倾心育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创造了辉煌的业绩。

    教育振兴,人人有责。当前,随着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我市正处于大力推进“五基地一中心”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扶贫攻坚、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关键时期,这不仅需要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更需要高质量的教育事业来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切实改善教育教学条件,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努力为广大教师提供安教乐教、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教育部门要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促进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关心、理解、支持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兴贤育德,责在师儒。教育事业正面临良好的历史发展机遇,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市委、市政府殷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勇立潮头、牢记使命,当好知识的传递者、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的开拓者、理想的塑造者、技能的培养者,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学艺术、卓越的工作业绩,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为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全面进步,开创保山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全市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保山市委 保山市人民政府

    2016年9月8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