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咬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挺规严纪

    2016-09-07 16:04 baoshan.cn 杨思平

    本网讯 2016年以来,昌宁县按照“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生活严起”的要求,咬住乡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不放松,将党内纪律和规矩的执行贯穿于会议筹备、开会和整改落实全过程,“四督”挺规严纪,提高纪律规矩执行力。

    会前审查督筹备。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联合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并在各单位上报会议请示后,对会议方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等筹备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做到筹备好一家,审批允许召开会议一家。

    派员参会督过程。严格执行县纪委、县委组织派员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制度,全程监督、指导会议,确保开会符合“规矩”,监督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避免党内生活随意化、平淡化等不正常现象。

    专项纪律检查督整改。今年5月,县纪委组织专项纪律检查组对全县76个乡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检查聚焦各单位是否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问题整改是否分类施策,是否按照整改时限完成整改、是否对整改工作的重点 、关键环节进行跟踪问效。

    责任制考核督成效。将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内容,采取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民主生活会召开后是否按规定上报相关材料,班子是否召开会议研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是否明确,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存在问题是否按时限完成整改和整改是否到位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杨思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