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打造国家生猪交易市场

    2016-09-07 15:14 baoshan.cn 巫俊霖

    日前,隆阳区与重庆农信生猪交易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生猪养殖、销售、大数据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将隆阳打造成为国家生猪交易市场。

    生猪养殖是隆阳区传统优势产业,已连续8年被列为“国家生猪调出大县”。为进一步促进生猪产业发展,隆阳区与重庆农信生猪交易有限公司,将在隆阳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合作社)建立服务中心,采取“平台+企业”“平台+合作社”“平台+农户”“平台+精准扶贫”模式,建立一村一品的品牌化战略,帮助隆阳区建立农产品品牌;建立“国家生猪市场——滇西交易市场和大数据展示培训”大厅;从2016年开始,每年培训农村电商3000人次,培训范围为乡镇干部500人次、猪场300人次、养猪合作社1500人次、生猪贸易商和屠宰场200人次、其他500人次;隆阳区指定干部5人,以“当地培训+北京总部+重庆荣昌总部”方式开展实训,确保全面掌握农村电商的运营思维和模式。努力实现隆阳区生猪网上有效交易头数2016年达20万头、交易额4亿元,2017年达50万头、交易额10亿元,2018年达80万头、交易额16亿元。 (巫俊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