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和顺古镇中心小学师生“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

    2016-09-06 15:31 baoshan.cn 张雄

    本网讯 9月2日下午,为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和顺古镇中心小学近百名师生走进和顺消防中队学习消防知识,参观执勤车辆及器材装备,与消防员进行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消防官兵们首先带领着师生参观了执勤消防车辆,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接警出动等相关的基础常识和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性能及使用方法。随后,中队消防战士还穿戴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及个人防护装备给师生们现场讲解性能用途,当看到消防器材和装备具有这么大的威力时,小学生们个个都瞪大了好奇和求知的眼睛,纷纷要求上前摸一摸,感受一下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的魅力。

    同学们还来到战斗班参观了消防战士的内务,一床床整齐的“豆腐块”和摆放整体的物品令同学们大开眼界,颇受教育。好奇心强的同学要求班长现场操作并拆开被子叠给师生们看,班长毫不犹豫的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小学生们个个意犹未尽。参观老师也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常,通过此次到和顺消防中队进行直观的学习,不仅接受了消防知识教育,还体验了部队生活,使他们受益匪浅。(张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