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一位老支书的脱贫期望

    2016-09-05 10:28 baoshan.cn

    摘要:他说,自己亲眼看着小甸村一步一步好起来,村里的硬化路、新学校、老年人活动中心都是郭书记在任时修建起来的。“郭书记见路修路,遇河修桥,到目前桥已经修了八座,之前趟水过河的情况基本不存在了。”这位只有31岁的年轻人今年5月份被选为小甸村党支部书记。

    “发展养殖业,开发热泉资源搞旅游,建设好我们的美丽乡村,老百姓的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这是郭应仲对小甸村未来的规划。

    63岁的郭应仲是腾冲市固东镇小甸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如今,干了36年村支书的他从岗位上退了下来。“村里今后的发展还得依靠年轻力量,未来是他们的。”郭应仲说。

    站在高处,小甸村的“田园诗意图”尽收眼底:三三两两的白鹭在田间嬉戏,山上林木青翠欲滴,河水淙淙,田里秧苗正茁壮成长……

    “村里生态好,景色美。但几年前这条路还是弹石路,老人没有活动中心,娃娃上学条件也非常艰苦,没有桥,过河都要趟水过。”小甸村村民杜珍基说。

    “郭书记这个人没得说。”提起老郭,今年68岁的郭珍庄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自己亲眼看着小甸村一步一步好起来,村里的硬化路、新学校、老年人活动中心都是郭书记在任时修建起来的。

    “郭书记见路修路,遇河修桥,到目前桥已经修了八座,之前趟水过河的情况基本不存在了。”郭珍庄说,老郭去现场指挥修路都不下数百次,还亲自拿着锄头去清理路上的石子。“郭书记都这样了,你说我们能不卖力去干吗?”

    “对我们来说,孩子的教育很重要。”郭应仲说,由于村里学校之前年久失修,镇政府一度打算将村里学校与其他学校合并,但这样一来,村里孩子上学就不方便了。为此,村委会拿出60万元,更多次向上级部门争取,终于在2012年建起了小学,2013年又对学校进行了修缮,建起了学前班。

    除了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大教育投入,培育产业经济也在老郭计划之中。

    小甸村林地面积较多,在老郭带领下,村里开始大力发展林下养殖种植产业。目前全村种植了约1500亩草果,每年给村民带来约150万元收益。不少村民养起黑山羊,加起来共有400多只。

    “我养了70多只黑山羊,现在一年能收入15000元左右。”黑山羊养殖户郭应泰笑着说,他以前主要种庄稼,忙了一年也没能挣多少钱。

    对老郭来说,如何让更多年轻人留下来建设家乡是最让他头疼的问题,“自己也曾培养了几个年轻人,想让他们留在家乡做点事情。”郭应仲说,但他们最后都受不了村里的苦,到外面发展了。

    如今,承担着老郭和全村人期望的新支书是郭兆威。这位只有31岁的年轻人今年5月份被选为小甸村党支部书记。“我要接好老书记的‘接力棒’,把我们小甸村打造得更加美丽,让百姓富起来。”郭兆威说,村委新班子计划在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不负老支书的期望。(石 超 赵 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