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新教室里书声琅琅

    2016-09-02 15:51 云南日报 朱金磊 吴再忠

    8月31日7时40分,昌宁县大田坝中心完小289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排列在新校园的操场上,参加升旗仪式。师生们注目五星红旗,高唱国歌。

    受“10·30”昌宁5.1级地震影响而拆除重建的昌宁县大田坝镇中心完小、文沧村完小、华严村完小师生正式告别活动板房,在新教学楼里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天。

    “我们全镇所有的小学都在今天同时举行升旗仪式,同时开学!”看着灾后重建的崭新校园,大田坝镇中心完小校长字浩武露出了笑容。

    地震对中心完小、华严村完小、文沧村完小3所学校校舍造成严重损坏。为让师生们尽快搬进新的教学楼,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大田坝镇很快启动了拆除重建工作。3所学校共涉及6个重建项目,总投资945万元。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工程建设,并在新学年开始前完成了竣工验收。

    正在预习新课文的大田坝镇中心完小五年级学生李忠平开心地说:“新学期我们有了新的教学楼,我非常兴奋、激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我们爱你啊!中国……”文沧村完小六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朗读着课文《我们爱你啊,中国》。

    新的学年,新的校园,新的面貌。崭新的教室里响起琅琅的读书声。(朱金磊 吴再忠 罗宇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