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项目落地腾冲 打造腾冲农村电商生态圈

    2016-09-02 15:51 baoshan.cn 腾冲市电商办

      本网讯 9月1日,“腾冲市人民政府 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腾冲举行,腾冲成为保山市第一个签约阿里巴巴“千县万村”农村淘宝项目试点县(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云南区域负责人刘桃生,腾冲县域负责人孙坤,中共腾冲市委副书记希涛,市政府副市长李兴、副市长姜雪梅,市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姜雪梅和刘桃生分别代表腾冲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协议,双方表示要基于腾冲农业、工业、旅游业等产业资源,充分发挥阿里巴巴菜鸟物流、蚂蚁金服、阿里云、农村淘宝等平台资源优势,促进农业增值、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共同打造腾冲市农村电商生态圈。

      农村淘宝项目属于阿里巴巴三大战略项目之一,自2014年启动“千县万村”计划以来,目前已经在全国28个省建成300多个县级服务中心,16000多个村级服务点,旨在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农村淘宝项目的实施可以帮助腾冲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物流(农产品下行惠及农民生产生活,农产品上行实现农民增收),建设集政务、医疗、理财、旅行、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腾冲,为腾冲市量身定做郡县图志则有利于实现精准扶贫。

      近年来,腾冲市委、市政府依托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沿边开放战略,按照“互联网+”的思维,依托旅游、珠宝、高原特色农产品,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的发展和运用,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腾冲市在2015年全省排名第8位、全国排名183位。今年8月份,腾冲市被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2016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成为云南省15个示范县之一。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项目的落户腾冲,将成为腾冲市电子商务的加快发展和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加快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农村突出问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腾冲市电商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