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军警共筑“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2016-09-02 15:56 baoshan.cn 孙德成 李树明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各学校开学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30日,保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黎贡山大队联合武警边防东风桥检查站开展了“开学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提高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执法的高效性,高黎贡山大队认真分析历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针对辖区摩托车超员、无证驾驶及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突出的特点,细化工作措施,联动武警边防东风桥检查站开展“平安开学季”统一夜查行动。

    整治行动中,坚持将教育与整治相结合,认真做到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耐心讲解、教育,让违法驾驶人充分了解交通违法的严重性,杜绝再次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按程序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尤其针对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等违法现象进行有力打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着力净化校园交通环境。

    当日夜晚,高黎贡山大队共出动警力15人,警车3辆,检查过往机动车90余辆,纠正轻微违法行为15起,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起,其中无证待查5起,酒后驾驶2起,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孙德成 李树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