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龙陵检察预防调查报告和检察建议获县领导批示

    2016-09-02 11:16 今日头条 钟天赐

    “同意县检察院预防调查报告,对查处的相关案件调查结论、案件特点、发现问题、发案原因等分析准确客观深刻,提出相关建议确实可行,反映出林业系统管理和监督缺失的突出问题,需认真反思和研究,拿出硬措施加以整改和落实。”“同意县检察院对林业局提出的预防职务犯罪检察建议…”

    近日,龙陵县人民检察院针对林业系统预防调查报告、检察建议得到分管林业工作的县人民政府蒋文超副县长重视并作出批示。

    2016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审计局、县乡(镇)纪检监察部门配合,立办林业系统案件5件7人,纪检监察部门自行处理4人(不含已处理的村“三委”涉案人员),案件涉及镇安、龙新及县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站,涉嫌罪名有贪污、私分国有资产、挪用公款等。针对林业系统案发“重灾区”,多名人员受刑事追究和党纪政纪追究的情况。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通过认真细致的阅卷、提取相应单据及书证,与镇安、龙新林业服务中心(林业站)、县乡(镇)纪委、县林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座谈,共同分析案发原因、案件特点、项目资金管理上的漏洞,在预防调查及犯罪分析的基础上,依法提出:“对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发挥主体作用和监督作用;完善财务、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报账人员和财务人员专业化建设,提高专业素质和强化敢于善于监督意识;县林业局应与乡镇党委、纪委、行政分管领导配合,跟踪监督监控资金管理使用,使涉林惠农资金落到实处,加强林业工作人员日常监督与管理”等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不但得到县级分管领导和县林业局的高度重视,也促使乡镇领导及林业服务中心(林业站)得到警醒。一位乡镇林业服务中心(林业站)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案件开展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教育干部职工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守得住清廉、守得住底线”的意识,不再触犯党纪国法的“高压线”。(钟天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