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保安组织成社会治安防控新力量

    2016-08-31 14:57 baoshan.cn 胡 瑞 杨昆燕

    为深推我市保安工作改革,充分发挥保安队伍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经济建设的职能作用,8月27日,市公安局在永昌会堂举行全市保安组织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启动仪式。

    就保安组织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保安组织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发展保安服务业,是实现公共安全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产业化、职业化的客观要求,是发挥群众组织维护社会治安的有效形式,也是缓解当前公安机关警力不足的有力措施。二是要理清保安组织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工作思路。从积极推动保安服务公司发展、规范保安服务市场等几方面规范保安队伍管理。三是要抓实保安组织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通过组成保安协勤大队、保安协勤中队、建立保安执勤点等措施,不断拓展保安组织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广度和深度。

    议程结束后,永昌、兰城联动执勤点带队民警分别整队依序带领前往执勤区域开展巡逻。这标志着,我市保安组织正式成为社会治安防控新力量。

    仪式上,市第一人民医院、保一中、五洲国际公司负责人就安保队伍建设分别作交流。

    五县(市、区)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四家保安公司的200名保安参加仪式。(胡 瑞 杨昆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