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文化大讲堂开讲 用腾冲方言讲佤族文化

    2016-08-30 14:39 baoshan.cn

    摘要:此次开展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是工作队扶贫扶智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文化大讲堂解决当地群众在思想认识、教育培训和道德建设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根源上拔掉“穷根子”,助力扶贫开发。

    7月31日,一场主题为“佤族文化追根溯源”的文化大讲堂活动在腾冲市荷花镇汪李社区正式开讲,图文并茂的讲解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150多名村民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文化大讲堂是保山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扶贫扶智的新举措。

    保山市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自3月份驻村开展工作以来,根据汪李社区的实际情况,坚持精准扶贫先扶智,在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上下功夫,先后组织当地群众到相邻村寨学习取经,邀请腾冲市群艺馆老师前来教授广场舞等。此次开展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是工作队扶贫扶智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文化大讲堂解决当地群众在思想认识、教育培训和道德建设方面的问题,从思想根源上拔掉“穷根子”,助力扶贫开发。

    此次文化大讲堂以普及佤族传统文化知识为主要内容,工作队多方收集相关资料,通过看视频、看图片、听讲解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佤族历史、文化和生活习俗。讲课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讲堂活动有声有色,很有吸引力,通过认真听讲,对佤族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位居民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工作队员用腾冲方言讲课,大家听得懂、好接受。希望以后多开这样的大讲堂,大家一定会积极踊跃参加。”(赵妮 许丹华 朱金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