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图片中心 景点图集

    龙陵碧寨:怒江畔的红木棉

    2016-08-30 11:29 baoshan.cn

    摘要:在遥远的怒江河畔,始终有木棉花若隐若现的身影。江岸边的一树红木棉,给予、奉献、朴实、隐忍,是木棉花的气质。当花朵开始凋零,褪去了原有的繁华,我们的生命,也应该如木棉花一样,勇敢绽放。怀念木棉花,其实也是在怀念曾经的过去,陪伴着我们在人生的路途上不断跋涉、前行。

    在滇西高原的怒江峡谷里,总是会不经意间吹来暖暖的风。火红的木棉花就如一位温柔可人的女子,不时把它曼妙的身影留在江畔。怒江在高山峡谷里的穿行,时而湍急,时而平缓。湍急时,江水激荡岸石,万马齐喑;平缓时,江水波澜不惊,碧绿如玉,徐徐前行。在一疾一缓之间,更多了几分神秘和流动的美感。

    在怒江畔绽放的红木棉,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伫立在怒江畔的红木棉,执着地环抱着怒江,陪伴着缓缓远去的江水。怒江畔的红木棉与碧绿的江水,彰显着空旷与高远。亘古奔流的怒江,有了红木棉的点缀,怒江就拥有了前进的动力与希望。 

    春天会让红棉花在瞬间绽放,满树的鲜红与艳丽成就了木棉花。一树木棉花,绽放的火红与希望,这是木棉花独有的情怀。在遥远的怒江河畔,始终有木棉花若隐若现的身影。江岸边的一树红木棉,给予、奉献、朴实、隐忍,是木棉花的气质。当花朵开始凋零,褪去了原有的繁华,我们的生命,也应该如木棉花一样,勇敢绽放。怀念木棉花,其实也是在怀念曾经的过去,陪伴着我们在人生的路途上不断跋涉、前行。(吴艳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