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图片中心 景点图集

    “五一”界头玫瑰庄园人潮涌动

    2016-08-30 11:27 baoshan.cn

    摘要:据腾冲凤来西饼副总经理杜俊峰介绍:凤来西饼注册了“和顺家”鲜花饼,有自己的玫瑰种植基地,从去年的七八亩扩展到今年的七八十亩,除了玫瑰花的种植面积上有改变以外,还把原来玫瑰田周围的基本设施改建成集餐饮、烘焙体验为一体的新型模式玫瑰庄园,花自己种、自己摘,饼自己做,形成一个烘...

    本网讯 “五一”节假日第一天,界头镇桥头社区刘家寨腾冲凤来西饼鲜花基地,大片的玫瑰花开得十分热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制作鲜花饼。火红的玫瑰花亭亭玉立在花田中,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开正艳,置身其中,花的芳香,层层叠叠的红影,让人陶醉。

    界头是一个四季不缺美景的地方,万亩花海的震撼、千株梨花的洁白刚刚散去,玫瑰花又悄悄开放,稍不注意美景就从身边溜走!

    为逐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今年,凤来西饼在花田旁建了一栋占地2600㎡的玫瑰庄园,庄园里配套了DIY烘焙教室、花饼现场炭火烘烤、产品展销、餐厅等功能,使游客不仅能赏花、采花,还能自己亲手制作芳香四溢的鲜花饼,品尝鲜花宴及界头本土特色小吃。DIY烘焙教室里“在师傅的带领下,家长、儿童齐上阵,大家小心而又喜悦地做着一道道工序:捡花、做馅、捏团、合面、擀面、造型、烘烤,不仅亲手制作了鲜花饼,还过了充实、有意义的一天。

    较去年相比,今年,界头种植面积增加了,观赏效果提升了,花田中不仅有美艳的玫瑰花,还配备了游乐器材。同时周边的基础设施也有了较大改善,修建了停车场,硬化了道路、改造了周边建筑风貌。仅4月30日一天,前来观光体验的游客就有5000人。

    据腾冲凤来西饼副总经理杜俊峰介绍:凤来西饼注册了“和顺家”鲜花饼,有自己的玫瑰种植基地,从去年的七八亩扩展到今年的七八十亩,除了玫瑰花的种植面积上有改变以外,还把原来玫瑰田周围的基本设施改建成集餐饮、烘焙体验为一体的新型模式玫瑰庄园,花自己种、自己摘,饼自己做,形成一个烘焙体验流程,通过今年初步运营,游客的反响非常好。下一步,要把整个刘家寨周围的几百亩田全部改成种玫瑰花,达到一年四季,种不同样的花、收获不同样的果实,让大家来到这里有饭吃、有花看、有产品做、有东西品尝。

    据悉,刘家寨栽种的玫瑰一年四季都有花期,花地全部采用农家肥,产出的花瓣绿色、健康、无污染,4—5月份是开放得最好的时段,产出的玫瑰花除用于鲜花饼制作外,还可以制作玫瑰茶、玫瑰酱、玫瑰酒。

    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界头镇全面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庄园)+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规划建设一批集“种植示范、旅游观光、农耕体验、文化度假”为一体的特色庄园,逐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同时,不断加快旅游业与现代农业的高度融合,依托丰富的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实施农旅联姻工程,大力发展观光旅游。玫瑰花的种植升级扩展,将进一步提升界头乡村旅游知名度,拓展群众收入渠道。(何雄 彭安跃 龙德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