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与克钦邦开展警务合作会谈

    2016-08-30 08:30

    8月20日至21日,保山市公安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缅甸克钦邦警察厅厅长吞乌带领的9人缅方代表团。在参观交流的基础上,双方紧紧围绕禁毒、反恐、打击刑事犯罪、边境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警务合作会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云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康平等参加会谈。

    唐云泽在会谈中指出,近年来,保山与克钦邦交往密切、合作广泛,保山市公安局和缅甸克钦邦警察厅搭建了禁毒、打击刑事犯罪、反恐维稳、边境管理等多种警务合作机制,警务合作越来越顺畅、深入、有效,两国警方在工作中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吞乌表示,缅中是友好邻邦,克钦邦警察厅非常珍视与保山警方在警务合作中缔结的质朴、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警务合作更加紧密高效。

    会谈中,双方紧紧围绕禁毒工作、反恐维稳、打击刑事犯罪、边境管理方面,逐项交换了双方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一要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对发现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开展联合打击,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共同推动罂粟替代种植;二要积极推进反恐工作,强化反恐情报交流,协同查处涉恐嫌疑人;三要合力打击边境刑事犯罪,协同开展犯罪调查;四要共同加强边境管理,强化涉边群众的法律宣传教育,推动边境管理规范化。(张义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