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中秋节前兑付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2016-08-30 08:24

    8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主持召开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座谈会,他要求,各县(市、区)、各园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各用工单位要充分履约,不得以各种借口克扣或拖欠农民工工资,中秋节前必须兑付清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广大企业积极配合,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有大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发生,且欠薪案件早发多发、案件数量和欠薪金额大幅上升,并引发了一些突发事件。为此,何伟在讲话中严肃要求,务必要全面落实企业工资支付和清偿主体责任,对失信企业,由有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使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要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属地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严禁推诿扯皮;要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部门责任,形成支付保障的合力,全面落实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努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何伟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做到廉洁服务企业,廉洁服务项目;各用工单位、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处理与政府的关系;中秋即将来临,如果发现用工单位或企业有请客送礼、请吃吃请、甚至行贿等行为,一定要严肃查处。(董国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